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参加县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观看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修文文明网

  2月20日晚,参加修文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中国阳明文化园弘道馆观看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管庆良、王世利、唐德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到场观看。

微信图片_20230223142910.jpg

  据了解,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陈泽恺担任编剧,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担任总导演,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任艺术总监,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领衔主演,讲述了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政治家、军事家,“知行合一”心学的首倡者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的故事,以当代视角诠释和弘扬阳明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23143015.jpg

  舞台上,随着《杖刑贬逐》《荒山瘗旅》《龙场悟道》《讲习布道》《此心光明》几场戏的层层递进,悟道之旅徐徐展开,冯冠博以老生大文戏造型、新编唱腔,生动诠释了鲜活、厚重的阳明先生形象。青黛色的崇山峻岭、雾气缭绕的阳明洞、清冷的玩易窝等酷似实景的舞台布景,有着独具贵州地域的诗意之美,实现了哲学思想在京剧舞台的完美呈现。

微信图片_20230223143020.jpg

  此次演出由中共修文县委、修文县人民政府主办,贵州京剧院执演。该剧是贵阳市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艺术成果,不仅大大丰富“爽爽贵阳·心学修文”品牌内涵,更积极推动了修文县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姜继恒 文俊入 查姜维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