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寻春:梨花有情 折溪有请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修文文明网

  城南小陌又逢春,一路向阳待花期,在这里晴天暖阳和云雾雨水同样惊喜,静谧乡村里的声声慢和池塘前的梨花坞,酝酿出了一幕情难自禁缱绻情话,见字如面,闻香展颜,这就是修文县折溪村,有风情也有柔情。

  看折溪,茅檐低小,风细柳斜斜,湖上草青青。暮色之后,讨人的春风催裹着耕人归家,顷刻间农家灯火可亲,四方食事,促足相依的景象得到极致渲染,在这里沉浸式体验“密宇深房小火炉,饭香鱼熟近中厨”这缕窒息的静谧,“卧迟灯灭后,睡美雨声中”这份素简的清欢,折溪的细碎都浸透了人间烟火,在这时间停顿的地方,不说过去,不期未来,在蹉跎中等花来。

微信图片_20230301125313.jpg

  莫道梨花晚,花白已满天,似要故人来。折溪千亩梨花次第盛放,山岚层叠云雾茫茫,每临春日这里的山湖愿意拿出炫技般的惊艳,把游客留在这方寸间,他们在青砖黛瓦之间剪“故事”,他们在欢声笑语的阡陌间、簇簇清雅的梨花中,且行且看且从容,且停且忘且随风。他们在这沐山野万万里,临风听春蝉,日暮酒杯淡饭,享余生慢慢,于是这里的昭昭星野便成为了游客的“不能忘”。

微信图片_20230301125322.png

  梨花曰“我偷春风一壶酒,醉了晚霞人不休,举杯再度邀故友,纵马踏花向自由。”,三月的折溪仗着大自然明目张胆的偏爱,邀请你走向时光清浅的“远方”,走入花色烟雨的“人间”。

作者:谷堡镇--贺文沣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