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小箐镇:联合整治“黑燃气” 确保群众“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修文文明网

  2月27日,修文县住建局联合小箐镇开展城镇燃气“打非治违”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01125933.jpg

  工作人员对经营场所、“红白”事办酒现场的液化燃气瓶进行现场扫码,详细查看扫码后显示的充装气站、充装时间,通过扫码信息预判是否属于“黑燃气”。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黑燃气”从充装成分以及燃气瓶质量等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告诫群众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为了家人生命安全,一定要使用正规的燃气。

微信图片_20230301125945.jpg

  “经过现场讲解,才知道‘黑燃气’原来这么危险,我们家里人很多,如果因为‘黑燃气’发生意外,那就不好了,我也学会了辨别‘黑燃气’,我会把辨别方法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叫他们远离‘黑燃气’。”村民曾洪说。

  据悉,此次共排查10处经营场所,2处“白事”酒席操办场所,现场发现“黑燃气”18瓶,目前“黑燃气”钢瓶已全部收缴。

作者:小箐镇--吴正飞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