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景阳街道新园社区:人勤春来早 农事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修文文明网

  春耕抓时节,育苗不负春。眼下气温逐渐上升,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段。2月28日,在修文县景阳街道新园社区辖区的修文义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正在为长势喜人的玉米苗施肥、浇水。

  据了解,2022年1月修文义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撂荒地57亩、房屋3栋、圈舍70间,当年整治流转撂荒地,提质改良土壤面积35亩,改良后土地松软肥沃,日照充足,适合玉米及其它低矮农物生长。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401.jpg

  修文义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春季预计种植白香糯玉米35亩,大棚内有玉米苗710盘,幼苗8100株,该玉米一年可种二季,第一季玉米苗大约在3月10日前后就可移栽。

微信图片_20230302113411.jpg

  正在给玉米苗施肥、浇水的村民唐敏笑着说,自己年纪大了,也找不到什么适合自己做的工作,在这里打工稍微轻松一点,离家近每天工作8小时有100多块钱收入,又能照顾好家庭。

  “目前,修文义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圈养香猪500头,其中母猪50头、肥猪130头、仔猪320头,香猪粪便、易腐烂蔬菜叶就地加工成有机肥种植农作物,可减少种植成本。合作社将调整‘以高套矮’‘以短养长’种植模式,扩大乡村振兴种养结合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实现种植品种多样化、养殖香猪商品化,这样不仅提升流转土地利用价值,还能解决就近群众打工难问题,增加群众收入,同时推动合作社产业提质增效。”合作社负责人李光伦说。

作者:景阳街道-李绍华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