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聚焦特色产业 让科技助力果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依托贵阳市果业协会,修文县农业农村局邀请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研究员杨勇胜、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赵凯分别到六广镇驿泉村、小箐镇大兴村开展果园提质增效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07101349.jpg

  在培训现场,专家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枇杷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和桃春季管理实用技术进行讲解,并对果农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培训期间,共发放《枇杷栽培技术手册》60套、《黄桃春季管理技术要点》50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307101406.jpg

  通过培训,果农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现场授课,收获很大,回去后要按专家传授的经验,用科学的方法管理果园,也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修文县围绕“1+N”水果产业发展格局,聚焦首位产业猕猴桃和特色产业枇杷、桃子、李子等积极推广新技术,实施提质增效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修文县将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产一企、一家一特、一人一技”发展思路,紧盯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等四类主体,围绕“四改四提”,加强与贵阳市果业协会对接合作,与科研院所专家密切沟通,让科技赋能,助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宇 吴素芳 李添群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