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传承良知精神·讲好修文故事”暨“五心同行”文化沙龙在修文阳明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6日,惊蛰。修文县“传承良知精神·讲好修文故事”暨“五心同行”文化沙龙在修文阳明书院举行,来自县内外阳明文化研究者、传播者、爱好者,统战系统相关人士、民营经济人士30余人参加文化沙龙活动,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院长李小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118.jpg

  本次活动由修文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县文联、修文县阳明文化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修文阳明书院承办。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131.jpg

  活动中,展示赏读收藏家唐孝驹先生珍藏的清刻本《王文成公全书》,对其中的《传习录》相关内容进行朗读、吟诵分享,对王阳明在黔行迹与其它文献进行比对。活动还分享品鉴宋、明时期相关书画藏品。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134.jpg

  本次赏读的《王文成公全书》是清·道光六年(1826)湖南湘潭王文德刊本,该书包括《年谱》《传习录》《论学书》《南赣书》《平濠书》《思田书》《杂著书》《诗赋》等。线装本,共2函20册,竹纸。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137.jpg

  据介绍,“五心同行”文化沙龙是修文县统战系统搭建的以文会友、互动互促平台,以“笃定初心、知行同心、文化凝心、联谊舒心、提振信心”为内容,倡导社会各界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同商。第一批分别在阳明书院、佳羽境茶庄、苏格兰牧场、奇伟实业公司、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站、党外知识分子会地共建工作站挂牌设立阵地,不定期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统战系统打造的“五心同行”第一期文化沙龙。

作者:李宇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