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召开2023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文明城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巩固提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0日,修文县召开2023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文明城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巩固提升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韩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唐开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文明委副主任项江,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明委副主任杨杏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刘春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3115437.jpg

  会议通报《修文县2023年全省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文县2023年全省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巩固提升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考核结果及贵阳市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第三方模拟测评结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教育局、龙场街道、六广镇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3115445.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是修文县全省文明城市复查保牌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工作任务目标,聚焦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履职尽责、久久为功,扎扎实实补齐我们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认真对照各项指标,特别是新增和调整的指标,逐项做好分析研究,弄清指标要求、评价标准、涉及工作、存在问题短板,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做到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主动做好向上对接,坚持严于标准、高于标准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做好上级部门评价的各项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整改,围绕违反交通秩序、车辆乱停乱放、背街小巷脏乱差、农贸市场管理、空中缆线乱搭乱牵、点位周边环境卫生、全国和省级文明村镇创建等7个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各单位部门、乡镇要相互配合,发挥好部门主体责任和乡镇的属地责任,发动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共同形成全县上下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强化沟通对接、协调联动,确保工作始终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派单、随时跟进,确保各项任务有人管、有人干。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宣传载体,高密度、全方位地开展正面宣传和引导,提升宣传品质。要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战,奋力走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3115448.jpg

  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郭振东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