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洒坪镇:建设宜居农房 打造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4日,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金家湾组一亩亩金黄的油菜花正迎风摇曳着身姿,三五成群的游客纷纷前来拍照打卡,给附近村民经营的农家乐带来火爆的生意!

  “现在农村的环境好了,大家周末都想来附近踏青采风,我家这个老房子,得益于宜居农房建设再次焕发了新的光彩,房子干净、整洁、美观,大家也愿意到我这里来品尝农家乐。”青山村村民赵朝发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15155129.jpg

  近年来,修文县洒坪镇以保护村庄原有风貌为基准,从提高群众基础生活所需设施入手,按照“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总要求,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主体”的基本原则,不断提升全镇农房品质,有序推进农房改造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富美乡村,为乡村旅游发展打好了坚实基础。

  青山村作为洒坪镇首批启动的宜居农房建设点之一,该项目按照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原则,以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整合相关资金为关键点,积极带动农户参与。“村民们对宜居农房的建设非常支持,按‘政府补一点、农户筹一点’的资金筹措方式,都非常积极地对自家的农房进行改造,将农房改造好了,不仅自己住起来舒心,还可以借这个机会发展农家乐,增加一点收入。”青山村村委会主任李少惠说。

  据悉,截至目前,洒坪镇已累计完成宜居农房建设134户,兑付补助资金76万元,计划今年建成宜居农房130户。

作者:洒坪镇--左崟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