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税务局:惠企春风暖 助力“茶飘香”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修文县税务局来到六屯镇陆丰村贵州峰园茶叶有限公司,走进工厂车间、店铺田头,问计问需,全面了解茶企各项涉税需求,做精做优纳税服务,落实落细优惠政策,旨在立足“知行合一·修税心伴”党建品牌,切实落实“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925.jpg

  走进茶园,几名采茶工腰挎竹篓,熟练地进行采摘。

  “随着气温的回暖,眼下正是春茶的采摘季,清明节前这段时间茶叶更是一年中品质最好的阶段。”贵州峰园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贺汝敏介绍道。

  贵州峰园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小微茶厂,成立于2007年,拥有原生态无公害茶园2000余亩,加工厂房1500多平方米,同时形成水墨陆丰接待中心、农家乐餐饮部、茶文化广场等“茶旅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接待规模,积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935.jpg

  “公司每天需要采摘工人数量都较多,来源基本上都是陆丰村群众,在基地采摘,都是论斤计费,有些每天可得100多元的工钱。”贺汝敏说道。

  在该公司的茶叶加工车间,生产线不停地转动着,工人们将茶农采摘过来的新鲜茶叶进行加工,摊青、杀青、理条、烘干,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厂房内外茶香四溢。

  为助力茶企发展,修文县税务局精准聚焦企业涉税需求,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帮助企业进行宣传。提起税务部门,贺汝敏表示,六屯镇茶叶的发展,除了要靠产业本身,还要依赖于各方的帮助,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的扶持,减轻企业不少负担。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938.jpg

  据悉,为助力企业发展,修文县税务局组建“税务巾帼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利用网格管理方式,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同时利用税企交流群实现政策精准推送,有力确保企业应知尽知、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修文县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继续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修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文梅说。

作者:税务局--朱晓慧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