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夫妻吵架闹离婚 民警耐心调解促和好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修文县阳明洞派出所在开展日常走访工作中,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纠纷。3月7日,阳明洞社区民警彭琦在走访到新水村村民李某某家时,见夫妻二人表情严肃,都不搭理社区民警,经验丰富的他猜测夫妻二人闹矛盾了,于是询问李某某,李某某承认和妻子因家庭纠纷,刚刚吵了一架,发生了肢体冲突,妻子正在闹离婚。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054.jpg

  彭琦当即让夫妻二人都先冷静下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与李某某谈心,耐心对双方做思想工作,说心里话、聊家常,以此在对方心中建立起对民警的信任。“你是男人,是家里面的顶梁柱,要主动承担责任”“你们的孩子还小,夫妻感情不和,会影响到孩子的”......在彭琦一次次的交心谈话中,李某某最终放下心理防备,向民警诉说了闹离婚的原因,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谢谢你,警官,我会和媳妇好好沟通的,你们这么忙还操心我们家这点小事。”李某某说。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事。”彭琦说。  

  3月16日,彭琦对李某某进行回访,看到夫妻二人已经和好如初,家庭和睦。 

  “如果不是你及时劝解,我们冲动之下离婚了,那将会对这个家庭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李某某感谢地说。

  调解矛盾纠纷,是修文民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们在守护平安、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凝聚真情,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民警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沈艳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