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息烽公路管理段专项治理G212兰龙线(原贵毕路)高危边坡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7日,记者在G212线兰州至龙邦(原贵毕路)薛家寨大桥附近的边坡治理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通过长臂挖掘机对危岩体进行清除。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400.jpg

  今年2月以来,息烽公路管理段组织人员队伍、机械设备对辖养境内的高危边坡、易崩塌、滑塌路段等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路段进行专项治理。 

  “这个危岩体有掉块现象,突出来有两米长,对行车安全影响非常大,我们选择用加长臂的挖机把它清理干净,这样可以做到一劳永逸。”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余发贵说。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410.jpg

  去年,息烽公路管理段对整个G212线边坡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排查中发现总共有9处边坡存在落石和垮塌的风险,随后公路段请勘察和设计单位对9处边坡进行施工方案设计,目前正在施工的是薛家寨大桥附近的一号点和龙窝匝道的二号点,预计9处边坡在6月中旬可以完工。

  “贵毕公路的边坡我们本次要治理的是9处,总的工程是挂防护网为主,大概有3万平方米,这只是其中的一处,我们目前完成了总体工程进度的十分之一。 ”贵州省息烽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陈前政说。

  据了解,息烽公路管理段共管养6条国省干道,管养里程共计74公里,其中,修文境内管养里程总计66公里。为提升舒适度,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公路,今年下半年,息烽公路段将陆续启动G354、S310、S520、S208几条国省干线的结构性和功能性修复工程,预计总里程约13公里。

   作者:查姜维 李安勇



责任编辑: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