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警在民安】修文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修文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455.png

  据悉,修文县公安局接到市局刑侦支队下发关于GOIP的线索,接到线索后,修文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统筹抽调刑侦、网安、阳明洞、六广、大石等所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全面侦查。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506.png

  专案组以合成侦查中心为依托,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技术支撑下,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锁定,并掌握其身份信息及活动区域。为有效固定证据,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指派民警赶赴南明区某地指定区域对嫌疑人开展蹲守布控,伺机抓捕。

  经过三天三夜蹲守摸排,专案组民警成功摸清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并将该情况向专案组报告。得到抓捕指令后,专案组民警于3月10日晚,将外出架设GOIP设备归来,回到出租屋的犯罪嫌疑人柏某某抓获,当场从柏某某随身背包和出租屋内查获涉案的30台手机和97张电话卡。与此同时,专案组其余民警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同步抓捕归案。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509.png

  经依法审讯,犯罪嫌疑人柏某某、王某某对其利用多台手机安装远程控制软件搭建简易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收集到的相关证据和犯罪嫌疑人柏某某、王某某的供述,专案组迅速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锁定,并立即指派警力赶赴花溪区、贵州兴仁市等地成功将另外3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公安局--吴万磊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