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小箐镇:投笔从戎热血青年 护盛世中国之华章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20日,修文县小箐镇热血青年贺前洋通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中的一员。修文县人民武装部举办新兵欢送大会,为这批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的青年们送行,祝贺好男儿筑梦军营,实现雄伟报国梦。

  “参军入伍是我儿时以来的梦想,如今大学毕业,学业告一段落,同时看到镇武装部发放的入伍前置招聘宣传资料,我就想着奋力一搏,争取在圆梦军营的同时解决就业问题,于是我果断报名参军入伍,在通过选拔后报考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已和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同待退伍后返回家乡就业,感谢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贺前洋在欢送会现场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442.jpg

  自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小箐镇通过落实“镇级统一调度、村级入户动员、班子包保到人”的三级联动机制,结合县人武部反馈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名单,对照梳理出的全镇适龄青年名单逐一开展征兵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小箐镇通过场天集中发放、入户动员走访和干部职工到村开展工作之余累计发放征兵动员宣传资料400余份、微信转发征兵动员信息50余条,走访适龄青年60余人次,范围覆盖了8个村75个村民小组。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454.jpg

  “你即将奔赴部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那是一个能够锤炼意志、锻炼体质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训练场,这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通过考核即将奔赴部队,要时刻记住,你们在外不光代表了个人,更是地方形象的缩影,因此要有荣誉观念,牢记自己的入伍动机,履行应尽的义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彭红伟在开展新兵入伍谈话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457.jpg

  贺前洋只是小箐镇众多参军报国热血青年中的一员,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积极投笔从戎报名参军让我们看到了国防动员的巨大潜力,看到了繁荣的国防事业。一个又一个热血青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中华民族能够在当前风波激荡、危机四伏的世界环境中巍然耸立。

  接下来,小箐镇将继续做细做实国防动员工作,通过扩大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入伍优待政策、开展多形式的动员活动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为国防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小箐镇--侯开宇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