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县委督办督查局:扎实开展民情助理工作 助力提升人民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6日突发性冰雹主要集中在五老山片区,覆盖4个村民组共80户,涉及255人,受灾均为一般户。”这是县委督办督查局选派民情助理杜孟明在修文遭受冰雹灾情次日向洒坪镇及派出单位反馈的受灾情况。县委督办督查局选派民情助理开展工作期间,切实发挥“信息员”“宣传员”“办事员”作用,累计入户排查青杠林村基本情况201户次,宣传政策514次,协调解决问题22个,及时有效地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打通了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756.png

  察民情,做好服务村民的"信息员"。县委督办督查局民情助理通过对青杠林村全村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外出人口、党支部建设、耕地面积、70岁以上老年人口等情况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接下来开展政策宣讲、服务送到家和更好服务青杠林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807.png

  聚民意,做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通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农村"治风"政策、防电信诈骗、安全用火用电、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引导村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817.png

  解民忧,做好解决问题的"办事员"。通过发放“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包"和"阳康小贴士",助力村民度过"乙类乙管"后的感染高峰期;通过发放土豆种,助力村民冬春播种,种下希望的种子……用心用情解决好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村民们纷纷赞叹党和政府关心带来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321132821.png

  下一步,县委督办督查局民情助理将继续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办事员"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形象、彰显情怀、赢得民心,切实提升青杠林村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县委督办督查局--邓银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