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全国文明单位】求学如植树,税宣乘春风——修文县税务局大力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指引下,为切实落实好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施,修文县税务局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辅导活动,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立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精准推送“红利账单”优惠账 助企发展添活力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推的是“账单”,送的是温暖。为确保红利账单及时、准确到达纳税人手中,2月,贵州省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向修文县辖区内纳税人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3196户次,各部门及时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查看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明细账”“收益账”,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走访宣传常态化 惠民春风暖人心

  为让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税收红利,各税源管理分局、非税股、收核等部门,联合走访企业,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精准宣传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等税收优惠政策、水利基金、可再生能源基金等非税政策,及时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费大礼包,问计问需,用贴心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幸福税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税媒联手 线上税宣“春风”劲

  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修文县税务局打造“黎明税讯”线上直播课品牌,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解读,最大范围宣传税收工作,普及税费新政,今年累计开展直播课两次,观看人数260余人次;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实现智能推送,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了解税收政策,今年累计推送最新税收政策27条,覆盖辖区内纳税人8500余户;在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等多个平台,及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全面、及时惠及各类经营主体。

  从“筑税爽办”到“修税心伴”,修文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助企谋发展的纳税服务理念,聚焦解决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春风”之暖。

作者:税务局--周玉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