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景阳街道:无人机助力油菜蚜虫统防统治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修文文明网

  4月14日,记者在修文县景阳街道清溪村油菜种植示范点看到,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2台植保无人机盘旋升空,在油菜田上空来回穿梭,雾状的防治蚜虫农药精准均匀地喷洒下来,整个过程快捷而高效。

20230414160953-0t48bW-20230414153540-UKlPab-.jpeg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油菜菌核病、霜霉病、蚜虫等病虫害进入高发期。目前,油菜花基本凋谢,正是实施病虫害防治的大好时机,与传统的施肥、喷药方式相比,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高效、穿透力强、对化肥、农药的利用率高、安全环保等优势。同时无人机喷洒的药液经过专业配比,能起到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菌核病、防蚜虫等作用。

20230414160953-LAWkea-20230414153549-bpo6KT-.jpeg

  “充分利用科技为农业生产提升效率的创新模式,成为清溪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机械化的一个重要措施,让农户从‘会’种地到‘慧’种地转变,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无限新动能,有效助力清溪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清溪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20230414160953-qRttvP-20230414153558-5T05b6-.jpeg

  据悉,为确保油菜丰收,自4月12日起,县农业农村局陆续在景阳街道清溪村、扎佐街道高潮村、谷堡镇大寨村、六屯镇长田村等油菜种植示范点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油菜进行无人机蚜虫统防统治。预计无人机作业2000余亩,在3天内全部完成喷洒。

作者:杜开雪 常欣(通讯员)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付镜桦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