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桶镇石板村:“坝坝会”上话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修文县六桶镇组织石板村村支两委、村民召开坝坝会,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示范点创建,共同出谋划策,共商创建新农村。村民围绕如何打造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热烈讨论。

6df2e421f61bd5594d850aa8532a53a.jpg

  会上,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开“话匣子”,现场热闹非凡。

  “火石丫有根破损的电线杆,现在已经废弃,既影响环境整洁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我觉得我们应该建立一个统一的样式,看上去更美观。”

  “我想把我家修个围墙围起来可不可呀?”

  ……

03bb371448f05a30da17d492be1a617.jpg

  坝坝会上,工作人员针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的内容以及好处与村民深入交流商讨,认真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对村民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及时答疑解惑。

  此次坝坝会,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收集村民意见50余条。此外,村民还投票选举示范点上的联户长,共选出9名能做事、肯做事、群众信服的联户长。下一步,六桶镇石板村乡村治理示范点的建设计划,将与村民一同商讨,真真正正把更多村民凝聚起来,积极参与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行动当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作者:六桶镇--徐健梅 管娟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付镜桦  二审:李忠玉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