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云”法庭夜间暖心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5月10日,修文县人民法院通过“云”法庭在夜间妥善化解一起长达数年的买卖合同欠款纠纷,解决群众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参加诉讼等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20230515100805-gF9LPF-20230514142735-6mK2z1-.jpeg

  据悉,原告曾某某与被告林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林某拖欠原告材料款数年,曾某某诉至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及时联系双方,在了解到被告因近期手术后身体虚弱,原告也因怀孕晚期行动不便且即将回外省老家待产可能无法到庭等实际困难后,在夜间组织了一场线上视频调解。通过释法说理,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线上进行协商,互谅互让并达成分期支付协议,在调解后又及时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该起欠款纠纷妥善得到解决。

  修文法院始终树牢司法为民理念,百姓有所需,司法必有所应。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便民利民工作措施,持续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畅通诉讼服务渠道,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法院--陈岑 郑家凤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付镜桦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