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商务局齐抓共管 推动垃圾分类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推进修文县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商贸领域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县商务局多措并举组织垃圾分类学习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氛围,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落实见效。

  提升思想认识,注重党建引领。县商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召开6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主要领导总抓,分管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体系。班子成员根据日常工作实际,同步在商贸企业开展垃圾分类检查督导工作;县商务局主要领导真抓实干、示范讲解垃圾分类过程及投放注意事项,11名党员干部签订《修文县垃圾分类承诺书》。将垃圾分类纳入县商务局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切实注重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

  建立宣传梯队,知识层层传递。召集商贸企业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知识培训,以县商务局干部职工为第一梯队,商贸企业有关负责人为第二梯队,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累计利用2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以各商贸企业工作人员为第三梯队,在企业内部开展培训,以点带面,鼓励身边人一起实践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自上而下、层层传递,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工作实效。县商务局紧抓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将垃圾分类制度、投放、收集、运输等内容纳入每日安全检查范围。同时,着重从“硬件配备到位、软件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三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累计出动80余人次,检查商贸企业55家次,整改问题8起,为推进修文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打好打赢修文垃圾分类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商务局--魏国庆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