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胜道公司”)全体员工学法、用法、守法意识,5月16日,胜道公司组织开展了系列法律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把民法典融入职工的日常生活,胜道公司对《民法典》人人应知的50个法律常识进行集中学习和宣读,对继承权、侵权和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进行问答,让员工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营造出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2023年5月16日在胜道公司会议室开展《民法典》人人应知的50个常识活动.JPG

胜道公司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人人应知的50个法律常识。

  为了让全体职工进一步认知并重视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利用和鉴定销毁等程序,胜道公司结合即将到来的国际档案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通过短视频中的多个小故事,让全体职工认识到了档案管理与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密切联系,认识到档案不仅仅是历史的记录者,也是文明的传承者,认识到了档案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重要作用。

2023年5月16日在胜道公司会议室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JPG

胜道公司职工正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2023年5月16日在胜道公司会议室开展观看《违反档案法》的短视频活动.JPG

胜道公司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短视频《违反档案法》。

  同时,为了更好地测试职工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胜道公司以试卷的形式对全体职工进行测试。通过学习与测试,全体职工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一定掌握,法律素养有了进一步提高。随后,公司利用悬挂横幅和对后勤人员及周边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册50份,接受咨询人次10余名。

2023年5月16日在胜道公司久长库区向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活动.jpg

胜道公司久长库区正在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民法典》的相关法律常识,还是档案法的学习,都受益匪浅,今后还需要更好地学习《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作者:尹晓霞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