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税务局“青年说廉微课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修文文明网

  6月2日,修文县税务局“青年说廉微课堂”第二期开讲,本期主题为《大学》中的修身之道。

  学有次第、由内而外,由小学到大学,格物致知,由诚意正心到修齐治平,这些都是属于传统修身的可循之路,本期选取《大学》中的三纲八目、絜矩之道、德本财末等内容和青年干部进行交流探讨。三纲即明德,亲民,止于至善;八目即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强调修己是治人的前提,修己的目的是为齐家、治国、平天下,阐明治国平天下和个人道德修养的内在联系。絜矩之道重在强调为政者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以及推己及人的处事原则,君子当遵从絜矩之道,诚意正心,以上率下,才能形成良好的风气。而德本财末从德为本,财为末等方面告诫我们君子先慎乎德,尤其是作为基层税务工作者,当注重修养德行,取正道之财,坚守道德红线和底线,不做逾越法纪规矩的事情,做崇法守纪,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不断丰富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的形式,建好建强廉洁文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读书沙龙、“青年说廉微课堂”、廉洁文化宣讲、纪法小课堂等形式源源不断发出廉洁之“声”,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作者:税务局--敖丹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