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反诈宣传进行时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连日来,修文县公安局扎佐派出所根据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实际情况,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反诈宣传进社区

20230818221120-1rHxUb-20230818091441-FpvUY6-.jpeg

  扎佐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社区,向商户、摊贩、居(村)民开展防诈骗宣传。过程中,民警以治安隐患排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具体电诈案件分析,呼吁广大群众在网上交易时,不向陌生人及陌生号码转账。同时手把手教群众在手机上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防骗功能,拦截诈骗电话。反诈宣传进社区,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将公安服务前移,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有效拧紧反诈“安全阀”。

反诈宣传进集市

20230818221120-vDQeV6-20230818091914-GEqttr-.jpeg

  扎佐派出所利用“赶场天”,组织民警到辖区集市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过程中,民警结合各类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及处置措施,并提醒居民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易转账,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反诈宣传进企业

20230818221120-t6RUNO-20230818091914-S8nF8U-.jpeg

  扎佐派出所组织民警到物业公司、行业场所及企业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并定期与公司、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宣传过程中,民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诈骗套路、识别网络诈骗方法、易受骗群体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告诫企业职工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不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

  修文公安将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让辖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全面筑牢辖区防诈防线。同时,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平安1号行动”及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作者:吴万磊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