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屯镇:垃圾齐治理 环境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8月21日,修文县六屯镇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拿着扫帚、铲子、铁锹等工具,对辖区道路沿线的白色垃圾、枯枝落叶、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

20230822135026-QPicOj-20230821195348-qVxx18-.jpeg

  清理过程中,还对沿线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爱护道路环境,文明排放污水,禁止乱倾倒垃圾宣传。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加入“治垃圾”队伍,切实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据了解,六屯镇常借助赶集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要求各村利用坝坝会、小组会、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定期组织各村村民、志愿者等对房屋里外、庭院外围、河道清理、沟渠路坎、道路两侧等进行卫生清扫。在全镇干部职工、群众的同心协力下,六屯镇迎来了一个个干净、美丽、和谐、幸福的宜居村庄。

  截至目前,六屯镇共计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卫生死角300余处、乱堆乱放160余处,清理沟渠近8公里。

作者:欧阳楝颖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