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谷堡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修文文明网

  8月23日,修文县谷堡镇到乌栗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为维护好辖区内未成年人平安幸福的成长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230825150953-yiHYJz-20230825134634-AHFhxw-.jpe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播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视频,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学生观看完视频后,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给学生讲述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问答的方式加深学生对违法与犯罪的认识,同时告诉学生遭遇到网络暴力、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方面的问题时,如何能够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伤害,并及时向老师、家人、警察寻求帮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学生不要到河边、池塘、水库等地方嬉戏玩耍,同时针对防性侵、防自杀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以及结合网络诈骗多发的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生命财产损失。

作者:陈锡朗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