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谷堡镇:校园普法送关爱 共护孩子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修文文明网

  8月29日,修文县谷堡镇到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知识宣传活动,着重对禁毒知识及未成年“三防”进行宣传,为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生活及学习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230831143342-HxwwTq-20230830161639-qGKZuX-.jpeg

  活动中,在禁毒知识宣传方面,工作人员以《拒绝毒品,共享阳光》宣传视频切入,通过学生感兴趣的动漫形式提升对禁毒知识的兴趣,并通过PPT进行生动的讲解,展示各类传统毒品和“笑气”、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提升学生对毒品种类及危害的认知,避免遭受其侵害,同时发放100余份宣传单由学生带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20230831143342-or1PxR-20230830161639-L9isKx-.jpeg

  在未成年保护宣传方面,工作人员通过对“防溺水、防侵害、防自杀”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播放一段防止校园欺凌的宣传视频,在教会学生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自尊自爱,树立良好的“三观”,希望其在成长的道路上一直充满阳光和热爱。

  此次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青少年遭受毒品的侵蚀和社会的不良侵害。

作者:毛永明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