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举行第39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修文文明网

  耕耘不辍,春华秋实。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修文县举行以“‘五心铸魂’担使命 ‘创先争优’育新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展示全县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907210845-uhfLVT-20230907205907-wjOJEY-.jpg

  县委书记管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国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利,县委副书记韩禄、韦天鹏,县领导冯涛、华玉杰、唐开文、欧阳知戎、左军、朱启军、舒毅、邵章华、罗孝云、党忠良、罗林,各乡(镇、街道)、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 

20230907210845-EnsCUm-20230907205907-1HUtLL-.jpg

  管庆良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修文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培根铸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团结奋进、创先争优,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善作善为,以“责任必须归我”的担当、以“行动必然看我”的认知、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拼搏不歇、接续奋斗!图片

20230907210845-hITAIh-20230907205907-yvq9vV-.jpg

  演出在歌舞《如愿》中拉开序幕,整场文艺汇演由“春暖园丁融大爱 师如春雨育桃李”“桃红李艳报春晖 雨露滋润春意暖”“谆谆教诲励新苗 桃李枝头蓓蕾红”和“花儿朵朵向太阳 心学圣地尽芬芳”四个篇章组成。以舞蹈、器乐表演、花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辛苦我一人、不负三十万”的精神,抒发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感恩情怀,展现修文县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良好风尚,彰显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教育实践中“五心铸魂” 担使命,“创新争优”育新人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此次活动由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修文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共青团修文县委员会承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文化馆、贵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修文县分公司、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执办。

作者:文俊入 郭朝洪 姜继恒 李 宇 查姜维 杨齐心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