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修文文明网

  9月8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利用赶集日开展“食安贵州·黔行有我”2023年贵州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0909223555-5SXfx6-20230909154146-Th7TQb-.jpe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倡导群众熟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规定,禁止在农产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以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提醒农户要熟知农药管理有关规定,现场告诉群众农药使用应按照标签规定的使用范围、安全间隔期用药,不得超范围用药。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防治卫生害虫,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菌类、中草药材的生产,不得用于水生植物的病虫害防治。

20230909223555-UHPn63-20230909154146-9j7mIg-.jpe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宣传手册、我国禁用和限用的农药清单、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以及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学生练习册、纸巾、“食安贵州,黔行有我”购物袋等2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60余人。

  下一步,大石布依族乡将进一步抓细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强化对农资、兽药、饲料市场专项监管,加强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品抽检,坚持检打联动,全方位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作者:孔庆欢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