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扎佐街道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修文文明网

  9月7日,修文县扎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综治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会、妇联及扎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跟党走强国防”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99公益日•助力贵阳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

20230909232050-Q7WB2G-20230909163745-nbXRAZ-.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问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兵役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什么是国防教育、国防教育的目的、国防教育的方针和原则及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

  同时,宣传征兵入伍、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强化国防教育法制观念,充分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氛围。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手册150余份,宣传袋子100余个,宣传受众达200余人次。

20230909232050-12mHLo-20230909163946-ZLAhgq-.png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见义勇为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见义勇为人物事迹,为群众普及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保障、救助等方面的政策,解答群众有关政策咨询,带动群众为英雄捐款,鼓励群众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贡献,积极做见义勇为事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本次宣传活动发放见义勇为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引导,辖区群众对如何申请认定见义勇为、推荐见义勇为有进一步了解,有效提高群众对见义勇为的认知,进一步推动扎佐公益事业的发展,营造“见义勇为都参与,公益事业都实践”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30909232050-BlD6Tv-20230909163946-g2YrPX-.png

  当天,扎佐街道还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风采展示,引导辖区群众向身边榜样靠拢,学习他们身上优秀品德,充分发挥“润物细无声,传播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从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道德楷模。

作者:孔维先 王越 张子杰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