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织密网络防护网 共筑安全同心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修文县系列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20230919174819-PGYeCC-20230919161947-DnxSlq-.png

  9月17日,为期一周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修文县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连日来,修文县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全面营造了织密网络防护网,共筑安全同心圆的浓厚氛围。

20230919174819-sejVDV-20230919162335-jszim1-.png

  9月12日,修文县组织政法、宣传、公安、工信等涉网重点部门2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贵阳贵安网络安全技术主题展,了解网络安全前沿科技,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安全用网规范,提升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

  9月14日至15日,“网络安全校园行”活动走进修文县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六广镇中心小学等多所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普及课,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宣传视频、普及宣讲、歌谣互动等形式,向小学生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意识。

20230919174819-YkX5QM-20230919162335-UzUyU0-.png

  9月16日至17日,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人武部、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等10余家单位在县城体育馆广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个人信息保护安全应对指南》等500余份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20230919174819-ZDLlc6-20230919162335-ctIhiP-.png

  宣传周期间,修文县还充分利用“爽爽贵阳·心学修文”官方新闻APP、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公益广告等开展网上宣传;充分调动全县LED屏、字幕滚动屏、楼宇电梯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资源载体滚动刊播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海报、标语等;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部门也以机关网络安全培训、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当中。全县上下形成了线上线下大宣传、城镇乡村全覆盖、安全意识大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

20230919174819-gQIbvI-20230919162335-xjz4lZ-.png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修文县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贴近群众、深入基层的各类活动,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作者:任鸿林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