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屯镇开展“反邪教、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修文文明网

  9月20日,修文县六屯镇桃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30922153928-YeOaIH-20230921163817-5ZElQo-.png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进村入户,针对邪教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遭遇诈骗时该如何应对进行宣传,告诫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点击手机信息中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网络诈骗,对于96110的来电要及时接听等,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30922153928-qBYOcJ-20230921163817-V3rRqs-.png

  当天,志愿者们重点针对老年群体进行反邪教宣传,告诫大家不信邪教,抵制邪教。通过真实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的危害,列举常见的诈骗形式并讲述诈骗的套路,提升村民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0余人次,发放防诈骗宣传册600余份。

作者:罗凤琪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