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主题讲座走进修文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主题讲座第一站在修文县扎佐街道如期举行,修文县各乡(镇、街道)农村“治垃圾”分管负责人、12个农村“治垃圾”示范村参加,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贵阳市综合执法局、修文县综合执法局、修文县垃圾分类专班等相关工作人员。

20230926093614-aXklmS-20230925141002-kG6tmQ-.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户户分类“五点”减量》宣传册;贵州大学讲师洪文良分别从农村“治垃圾”现状思考篇、知识篇、政策篇、治理篇、成效篇、亮点和案例六大板块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垃圾、垃圾污染的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还讲解垃圾分类现状,相关法律法规等,鼓励参会人员熟知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实践垃圾分类,用自己的行动,给更多的人树立榜样,让绿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30926093614-PQ9MhP-20230925141002-QTh6fa-.png

  洪文良还通过“你问我答,快快抢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讲座还围绕保洁员的沟通技巧进行培训。

20230926093614-MWz8Zq-20230925141002-IgZFaQ-.png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对垃圾分类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今后一定在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群众一起参与到农村‘治垃圾’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一份力。”高潮村党支部书记李德贵说道。

作者:邱青梅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