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龙场街道开展关爱走访未成年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修文文明网

  10月18日,修文县龙场街道民政办联合修文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到龙场街道顺河村开展孤儿关爱和心理辅导工作。

20231020143103-pn197A-20231019161920-elsLId-.jpeg

  在顺河村,修文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心理咨询师耐心地与孤儿本人及其监护人进行深度沟通和建立良好关系,逐步引导其阐述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给予积极开导和帮助其解决问题。心理咨询师通过直接影响、适当宣泄、输入希望等专业技巧,帮助其重塑去灾难化思维,从人本主义治疗的专业角度,认识困难其实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终将变成人生的一笔财富。

  下一步,龙场街道将持续组织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认真开展特殊未成年人的走访关爱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处置,及时化解。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何恒碧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