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桶镇开展少数民族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11月13日,修文县六桶镇举办民俗活动,辖区群众欢聚一堂,以打糍粑、跳竹竿舞等形式表达丰收的喜悦,祈福来年风调雨顺。

20231115130906-wcAkxc-20231115103818-NDc273-.png

  活动中,少数民族群众们身穿传统服装,佩戴银饰、身着绣品。她们载歌载舞,富有节奏的脚步和响亮的歌声展现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精彩纷呈。

20231115130906-EWffb4-20231115103818-YoQyEb-.png

  在活动现场,打糍粑的活动引来群众积极参与,你一棒、我一棒,浸泡蒸熟的糯米转眼间便变成了一个个外表洁白光滑、入口绵软甜糯的糍粑,小小糍粑饱含着农民对丰收的喜悦和对来年的期盼。手工体验的乐趣,香糯可口的美食,在场的群众们玩得不亦乐乎。

20231115130906-456wae-20231115103211-R6HAc1-.png

  小小竹竿在大家手里俨然成了娱乐玩耍的重要道具,双手拿着竹竿,跟着节奏敲击着地面,独特的节奏更是惹得现场群众们欢笑不断,大家跃跃欲试。

  熊熊篝火燃起了全场的热情,大家手拉着手,尽情地唱着跳着,忘却平日繁忙,忘却辛勤农作,在一起庆贺丰收,在一起共祈美好,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和酣畅淋漓的幸福。“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大家玩得都很开心,今年是个丰收年,希望来年也是顺顺利利的。”群众任品蒿开心地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内容,不断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充分感悟民俗风情,同享丰富多彩的冬季生活。

作者:刘甜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