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全力护航学生放假返乡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修文文明网

  12月24日,修文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守护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力筑牢学生返乡“平安路”。

20231225143258-8swOgJ-20231225102645-yOglCB-.jpg

  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执法人员们正在校门口定点执勤,排查沿途道路安全隐患,对接送学生的客车、面包车、出租车和网约车进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行为,查处超员行驶、宰客、强行拼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即“一口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全县道路运输的市场秩序。

20231225143258-NmujL8-20231225102645-LYivl4-.jpg

  “这几天正是放假的高峰期,学生离校大概需要一星期左右的时间,我们在这里主要是规范运营车辆停放的秩序,还有给学生宣传不能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要乘坐有正规手续的运营车辆,保障学生的离校安全和道路安全。”修文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付立琼说。

  其间,执法人员主动帮助离校学生搬运行李,维持现场交通秩序,避免产生交通拥挤,保障学生安全、畅通地离校。同时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宣传冬季行车注意事项,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全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20231225143258-AUEtYM-20231225102645-PkfQw9-.jpg

  修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雷朝勇现场提示各位返乡学生,在返乡过程中,一定不要乘坐黑车以及超员行驶,上车系好安全带,注意天气路况和行车安全,如遇需要帮助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配合执法部门做好调查取证,县交警大队将全力做好服务。

  下一步,修文县交通运输局和县交警大队将继续结合学生陆续放假返乡时间节点,持续加强路检路查力度,全力护航学生返乡安全。

作者:刘珊珊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