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久长街道:全民阅读 书香汇友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修文文明网

  12月29日,修文县久长街道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汇友”活动,辖区各村(社区)阅读爱好者共计30余人参加。

20231230231133-T2L1Vk-20231229221606-XUunRv-.jpeg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全民阅读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图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接着,大家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阅读,并对书中的一些精彩片段进行交流分享,从书中谈论到实际中,从篇章谈论到生活,大家分享着各自读书的乐趣,相互学习进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通过对阳明文化的学习,阳明先生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理论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宝贵资源之一。知行合一需要‘事上练’,也就是我们今天经常说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我们要始终坚持自己的本心,以良知来约束自己的生活。在良知的引领下,我们的言行举止都要做到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以'知行合一'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不断学习,顺应时代潮流。”久长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罗琴在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时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下一步,久长街道将持续提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的综合服务效能,发挥阅读在推动全民阅读、培养文化自信、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阅读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让书香成为街道的一道风景,形成“阅读+悦读”的良好文化氛围,助力文化振兴。

作者:杨欢 陈静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