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屯镇坚决打击违规酒席 巩固“治风”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心修文

  7月19日,修文县六屯镇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独山村村民胡某违规操办满月酒。接到举报信息后,六屯镇立即核实相关信息,采取有力措施,成功制止本次酒席。

  了解到胡某长期不在当地居住,六屯镇采取了电话联系的方式告知胡某,除红白事外其他酒席一律不能操办,把宣传工作做在前。7月20日,六屯镇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到胡某拟办酒席的餐馆查看具体情况,发现胡某仍在继续操办违规酒席,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酒席的群众及胡某宣传违规酒席的害处,现场算清楚人情账、经济账,经过劝阻,胡某主动劝散前来吃酒的群众,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修文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自“治风”工作启动以来,六屯镇共计接到违规酒席举报20余起,均成功劝阻。下一步,六屯镇将继续加大对违规酒席的打击力度,巩固“治风”工作成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