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洒坪镇用好“治厕”尺 量出“新”民生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心修文

  “你这个排水管的高度还不够,以后容易导致粪渣不能得到有效过滤,另外化粪池内部一定要用水泥敷严实,避免后期粪水渗漏。要抓紧时间整改,有技术上的困难及时与我们联系,争取在近几天完工并验收,方便你们使用。”修文县洒坪镇农业中心主任王国清说。

  7月21日,洒坪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组到辖区10个村对改造的厕所质量进行检查把关。工作人员们拿着皮尺仔细测量、现场核实数据并做详细记录。

  自“治厕”工作开展以来,洒坪镇在充分开展“治厕”工作宣传、摸排改造户数、保障改造资金的基础上,重点把厕所改造质量放在第一位。选定小坝村为“治厕”工作示范点,探索改厕最佳模式,打造“实用、好用、耐用”以及美观为一体的“示范改厕”模板,进行全镇推广。强化过程监管,组织镇包村部门及村支两委定期查看每户改造户的改厕进度,所用材料质量是否达到技术要求等。同时,现场进行指导,对进度慢、有瑕疵的厕所当场告知户主及施工队立即整改,并在事后开展“回头看”,确保辖区内每一个厕所都能建好、用好,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以前,老百姓生活条件差,那时我们认为的‘民生’工程就是要让老百姓吃饱、穿暖,给他们补助肥料、苗木等生产生活物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开展的‘治厕’工作就是一项‘新’民生工程,它集中反映群众对有更好居住环境以及美好生活需求的迫切愿望,所以我们要坚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民生’工作,才能不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修文县洒坪镇副镇长刘登科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厕所关系大民生。洒坪镇将持续加大“治厕”宣传力度,严把改厕质量关。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沉到各改造户家中,对照改厕标准与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扎实推进改厕进度,提高改厕质量,为提升洒坪镇农村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