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加大“治风”宣传力度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心修文

  7月22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利用赶集日向辖区群众宣传“治风”工作。

  宣传中,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讲,用接地气的话语向群众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鼓励和引导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增强文明意识,营造干部群众自觉行动、广泛参与、人人支持的好氛围,让移风易俗的文明乡风入脑、入耳、入心。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石布依族乡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治风”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红白事宜实施细则》,先后召开25次“治风”工作相关会议。充分利用赶集日、坝坝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治风”小知识。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活动,鼓励和引导群众摒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目前已制作宣传标语(墙画、道旗、景观小品等)100余幅,开展各类宣传280余次,推送相关内容100余次,发放“治风”相关宣传资料15000余份,开展主题活动志愿活动250余次,成功制止滥办酒席1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