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2022年“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省级示范讲座走进修文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心学修文

    7月29日,2022年“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省级示范讲座走进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贵州省家庭教育专家库骨干教师毕成江主讲,社区50余名家长参加。

image.png

  活动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主办,贵阳市妇女联合会承办,修文县妇女联合会、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协办,修文县知行父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办。

  讲座上,毕成江以“正面沟通 温情陪伴”为主题,从如何和孩子沟通、如何表扬孩子、如何陪伴孩子等方面为家长们上一堂生动形象地家庭教育课,着重讲解正确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刻影响,以及正确教育引导、陪伴孩子的方式方法。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互动,就孩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咨询,现场气氛活跃。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毕成江还为社区20余名孩子上了一堂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教育课,重点从防溺水、防中暑、用电安全、户外安全常识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解,以此增加他们的假期安全意识。

  当天,修文县妇女联合会还给修文县知行父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颁发“贵州省‘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省级师范实践基地”牌匾。

作者:杜开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