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人武部进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厚植国防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修文文明网

        831日,修文县人武部到修文县第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厚植国防心”活动。活动特邀现贵州亮剑教育国防教育宣讲员邓映媛为修文县第二小学300余名五、六年级学生作《我是中国人》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02092113.png

微信图片_20220902092127.png

  课上,邓映媛以“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陆地有哪些、什么是领空等内容,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对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坚决抵抗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02092122.png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是国防教育与学校德育建设的一次深度融合,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增强国防观念,铸牢爱国意识,培养中小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许杰    作者:杜开雪 李青(县人武部)

一审:薛晓娅  二审:肖敏  三审:谭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