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寄宿制初高中学校学生有序返校 正式恢复线下教学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修文文明网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安排,修文县于10月9日组织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寄宿制初中学校、寄宿制中职学校师生有序返校,开始恢复线下课堂教学。

微信图片_20221012110107.jpg

  10月10日早晨,修文中学按照每天不低于30%的比例,对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抽检,同时对“快、修、保、食、洁、工”重点人员进行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沉寂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朝气和活力。

  据修文中学办公室主任许志海介绍,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修文中学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了校园环境消杀,储备了足量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全体师生“三天三检”,精准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切实保障学生有序返校,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返校当天,我们先会查验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引导学生完成行李消杀、开展抗原检测,经抗原筛查合格后,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台账登记。完成这些程序,学生方可进入学校。”许志海告诉记者。

  历经多日的居家线上学习,回到校园显然让学生们更加欣喜。“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效率不是很高,如今我们再次踏入校园,更应该珍惜线下学习的时间,积极学习。”修文中学学生张静中说。

  修文中学学生莫凤玲说,“回到学校开始线下学习,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和老师沟通,提高学习成绩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室里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师生们也迎来了“面对面”的日子。

  据了解,师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不进不出”,做到专人负责。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需入校的,严格测温,核验健康码、场所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学校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召开、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停止开展50人以上涉及跨校间的会议和活动。

  截至目前,修文县有7所寄宿制普通高中、中职、初中学校,共6888名学生、905名教职工返校复课。各学校按要求准备了线下课程,同时针对部分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也准备了线上教学课程。

作者:文/刘珊珊 杜开雪 图/修文中学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