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三个共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修文文明网

  11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校共建垃圾分类宣讲课在修文县洒坪镇红星村举行。洒坪镇中心小学在红星村村委会给村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富美乡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01111508.jpg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修文县积极行动,开展社校共建、村校共建、家校共建“三个共建”活动,点面结合,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01111511.jpg

  各学校党支部积极与社区党支部、村党支部联系,到社区、村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垃圾清理、发放宣传单、协调处理垃圾分类问题等活动,提高村民、居民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开展“小手拉大手” 活动,实行家校共建全覆盖,让家庭成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杜绝乱扔乱放行为,形成垃圾分类新家风,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引领员、监督员。  

微信图片_20221201111514.jpg

  垃圾不落地、修文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三个共建”, 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正在形成,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县教育局--杨齐心 顾志英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