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创建

修文县六桶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今年以来,修文县六桶镇将“扫黄打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工作,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

  抓组织建设促引领。整合各级力量,形成镇级主抓、村级主推、网格包片、监督促效的工作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和分工,使全镇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压紧压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21227095129.png

  抓广泛宣传促成效。巧用每周四场天人流量大这一工作优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健康社会氛围,引导居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远离和抵制涉“黄”涉“非”不良内容及有害信息;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志愿者力量深入群众和各个网格,宣传“黄”“非”危害,科普“扫黄打非”知识,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在镇文化站设置“扫黄打非”综合宣传专栏,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共同维护文明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27095132.png

  抓“护苗行动”促提升。联合辖区小学组织开展护苗行动,培养青少年“扫黄打非”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在镇文化站设置未成年人阅读专区,引导适龄学生培养阅读爱好。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不买无证照的店铺或游商地摊盗版出版物。

  抓专项行动促落实。联合镇平安办、综治中心等部门对六桶镇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场所、文娱场所、文具店、快递网点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销售“黄、赌、毒”、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为辖区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同时,向商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

  截至目前,六桶镇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彩页2000余份,“护苗行动”宣传活动两场,联合专项巡查30余次,网格综合巡查3400余次。

作者:六桶镇--顾文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