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管庆良调研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30316093637.png

  3月14日,县委书记管庆良到小箐镇、久长街道调研乡村振兴“658”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领导唐德富、韦天鹏、邵章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6093655.png

  管庆良先后深入小箐镇郭田村、岩鹰山村,久长街道孟冲村、茶山村,沿途检查村容村貌、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春播春种、农村闲置资源利用和撂荒地治理等工作情况。

  来到小箐镇郭田村,管庆良听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村庄规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郭田酥李”这个品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在小箐镇岩鹰山村,管庆良实地查看农村闲置资源利用情况,要求要多措并举充分盘活闲置资源,让农村“冷资产”变成“热财富”,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316093658.png  在久长街道孟冲村,管庆良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百亩洋芋基地、百亩羊肚菌基地、赤松茸基地,了解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情况,听取“一村一品”产业规划情况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产业规模、经营模式,听取农村“五治”工作情况和基层人才队伍夯实情况。他要求,要围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引进龙头企业,盘活资源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继续探索“三分一保”模式,大力选育龙头企业,培育家庭农场,发动群众参与,推进林下经济做大做优、做出示范。

微信图片_20230316093701.png

  当天,管庆良还调研贵州装配式建筑绿色产业园,实地查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在推进中的问题困难。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困难,促使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做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修文经开区、县直有关部门、小箐镇、久长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陶群 郭振东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