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修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修文文明网

  三月伊始,春暖花开,草长莺飞,3月16日,修文县人大常委会到谷堡镇猕猴桃种植基地组织开展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培训活动。贵州省猕猴桃首席专家、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冬梅负责现场讲解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1711251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县人大社建委、县人大常委会联系社建委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71125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12524.jpg

  唐冬梅在现场从猕猴桃的起源、历史沿革、如何落户修文成为修文农业名片进行详细介绍,就猕猴桃产业惠农政策、产业科普知识、提质增效技术等依次进行解读,并对现场人员关于猕猴桃种植的有关提问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317112528.jpg

  据了解,猕猴桃产业作为修文县农业首位产业和名片产业,关系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大局和乡村振兴实现进程。当前,修文县正在大力实施果园提质增效工程,通过主推高标准整形修剪、主干环剥、果园生草、枝干还园、病虫害精准防控等省力化轻简高效技术,建立防雹避雨设施、宜机化改造、社会化服务试点,带动全县猕猴桃果园增产、降本、增效。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更好地监督技术推广情况,助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郭振东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