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管庆良调研县委组织部时强调:打造“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7日,县委书记管庆良到县委组织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建设、人才、考核等工作,力争在全县作示范、树标杆,打造“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为推进修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20112646.png

  县委副书记韩禄,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欧阳知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忠良,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管庆良指出,组织部作为县委的核心机构、重要部门,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干部管理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近年来,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管庆良强调,要狠抓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熔铸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组织观念、组织程序、组织纪律都要严起来,使守纪律、讲规矩、按规矩办事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行为习惯。要狠抓组织建设,按照党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紧盯重点工作领域和重要部门,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要狠抓干部建设,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各环节,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打造一支适应修文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狠抓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加大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力度,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到修就业,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人岗相适”,推进干部队伍能上能下,人尽其才,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管庆良要求,要狠抓考核工作,紧紧围绕“强省会”、高质量发展、GDP三大考核指标,把考核工作和督查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在全县上下营造狠抓落实、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作者:陶群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