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湖南广电大型青少年研学美育节目《跟着课本去旅行》走进修文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修文文明网

  10月21日,湖南广电大型青少年研学美育节目《跟着课本去旅行》走进修文。节目在中国阳明文化园取景拍摄,打造立体沉浸式研学课堂,让孩子们真正走进课本,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及文化自信。

20231023211825-LLsem5-20231023153951-FHuxur-.jpg

  据了解,《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以研学旅行的升级版形式呈现,旨在把各地区的民俗文化、人文文化、风景名胜、特产文化等,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摄制成电视纪录片。节目以九年义务教育课本为蓝本,将孩子们带到课本中所讲述的地方。通过镜头,以孩子的视角记录介绍各地的民俗文化和风景名胜等,弘扬传统文化。

20231023211825-r077pB-20231023153951-FByMYA-.jpg

  作为一档原创的节目,《跟着课本去旅行》突破传统模式,创新表达方式,旨在让经典文学、历史名著“新”起来,让书本“厚”起来,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20231023211825-i3cFRd-20231023153951-ugMmdD-.jpg

  《跟着课本去旅行》将依托“爽爽贵阳”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联合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在全国持续开展“爽心”研学体验官选拔活动,从上万名来筑参加“爽心之旅”的小小研学体验官中,选拔出30位优秀代表,跟随先贤脚步,开展一场“山地英雄汇”阳明研学·真心英雄研学线路体验之旅。

  据悉,本期节目由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芒果TV主持人陈若彤、中国明史学会王阳明研究会理事李小龙共同主持,带领“爽心研学体验官”进行2天1晚的拍摄。

作者:张德全 周健 伍维玉 刘珊珊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