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修文:坚持“生态立县”战略 4家企业荣获省级“绿色工厂”认定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修文文明网

  日前,“2023年贵州省绿色制造名单”出炉,修文4家企业获得“绿色工厂”认定。

  本次进入“2023年贵州省绿色制造名单”的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位于修文县扎佐医药产业园内,成立于1997年10月,是第一家入驻修文的制药企业,2004年通过国家 GMP 认证,2015年通过国家新版 GMP 认证。经过近30年的不懈探索,现已发展成为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药企业。

20240102145928-pVH2Ho-20240102103622-p6pFNq-.jpeg

  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厂区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党建文化氛围深厚,节能减排、职业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规章制度醒目。这两天,车间内一派繁忙的劳作场景。

  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致力于发掘贵州民间苗医验方,成功研发的“肤痔清软膏”“日晒防治膏”“白玉软膏”“痛经软膏”等独家产品,覆盖皮肤科、肛肠科、儿科等,俏销大江南北。2023年产值预计可突破3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左右。

20240102145928-SfoGB8-20240102103622-FAapCk-.jpeg

  为响应绿色制造国家战略,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绿色工厂”创建行动,参照国家“绿色工厂”评价指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培育行动,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职业卫生、节能减排等,通过学习培训、技术革新、工艺改进等方式,向国家“绿色工厂”目标进军。

20240102145928-j9QMji-20240102083819-PrHIXH-.JPG

  “我们生产车间大到锅炉、小到包材,不少设施设备都是按照国家绿色制造评价体系指标要求进行设计。”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公共资源部管理人员袁跃说。

  经过两年的培育,该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提高,能耗节约近30%,取得了降本增效的积极效果,企业发展也因此“芝麻开花节节高”。公司目前已成功获得贵州省“绿色工厂”认定。

20240102145928-eXxvY6-20240102103622-28MU7y-.jpeg

  同样获得贵州省“绿色工厂”认定的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位于修文县久长街道工业园区。寒冬腊月,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机械轰隆、钢花飞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钢结构桥梁、钢结构建筑、立体车库等方面的钢结构组装部件正不断从这里出炉,输送往全省各地以及江苏、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外市场。

  据悉,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结构设计、制造、安装为一体的企业,拥有现代化钢结构生产线11条,具备年产建筑钢结构8万吨、桥梁钢结构8万吨的生产规模,是目前贵州生产规模最大的钢结构企业。该企业目前已拥有一级、二级建造师20余人,专业工程技术人员40余人,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贵州省唯一的钢结构院士工作站。

20240102145928-gXNI8u-20240102100600-jt8kJw-.jpeg

  “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三级子公司,近年来在政府的引领、帮助下,取得多项创新突破,先后获得第二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省级‘绿色工厂’等荣誉。后续公司将继续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上继续加大投入,力争取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权说。

20240102145928-1OyoXT-20240102100600-r8lTLd-.jpeg

  近年来,修文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在招商引资、产业布局等方面,始终坚持把绿色化摆在最突出位置。今年,修文经开区以及贵州绿太阳制药、贵州汇通申发、贵阳统一企业、炬光电力集团4家企业成功入围贵州省绿色制造名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绿色工厂”认定企业。  

作者:姜继恒 李宇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