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修文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修文文明网

  2月25日,修文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志强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利,县政协主席王渝琪,县委副书记韩禄、韦天鹏,县委常委参加。

20240227102547-tTn0tP-20240227094516-fhcIWT-.jpeg

  会议传达2023年度区(市、县、开发区)、市直党(工)委书记和贵安新区区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县委述职,管庆良及有关县领导对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管庆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党(工)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全县党建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障。

  管庆良强调,要聚焦“忠诚核心”抓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忠诚核心成为修文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聚焦“服务大局”抓党建引领,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一个中心、四大战略”工作思路,以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创先争优“三张清单”为抓手,全面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要聚焦“强基固本”抓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坚持“高进、培强、严管、优出”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围绕“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党员各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要聚焦“风清气正”抓管党治党,全面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狠抓责任落实、作风整肃、巡视整改、反腐倡廉,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40227102547-RXKhx4-20240227094516-UPZbiq-.jpeg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同志,修文经开区党工委、县教育局党委、县财政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分管党建工作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作者:查姜维 陶群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王艳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