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奋进的春天】修文县“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文旅活动将于3月1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4日,修文县龙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领导来到沙溪村,召开修文县2024年“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主题文旅活动工作调度会,对交通、餐饮、安全、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环境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月,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沙溪村油菜花正盛开,作者:查姜维2.png

  据悉,修文县2024年“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主题文旅活动将于3月16日(本周六)在龙场街道沙溪村二组的上田坝、马家沟举行,旨在通过文化活动培育旅游新业态,持续打造“美丽经济”,提升旅游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全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3月,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沙溪村油菜花正盛开,作者:查姜维.png

  龙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邓维安说:“这次活动紧扣‘农文旅+’主题,体现以‘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我们充分利用沙溪村‘山、水、田、林、峡’等自然景观,种植580余亩油菜花,打造春季赏花文旅产业。同时,结合‘春季赏花’筹划百人舞蹈‘上春山’、‘群众大舞台’文明实践活动,以及路边音乐会等10个板块的活动内容,活动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内容涵盖体育、文化、美食、休闲等,真正围绕‘爽心、爽身、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季赏花体验,旨在激发乡村旅游活力,促进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群众文化建设,向大家展示‘爽爽贵阳·心学修文’的靓丽名片。”

20240315125619-c1Ynoz-20240314155819-YZH1xk-.png

  作为市、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沙溪村今年采取稻油轮作模式,在高标准农田种植油菜580余亩。眼下正值春暖花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怒放,香气袭人,每天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20240315125619-7Xnhq9-20240314155819-JJQlrj-.png

  “油菜花开季·沙溪醉美丽”主题文旅活动,内容包括花田迷你跑、我在沙溪“上春山”摄影活动、百人舞蹈“上春山”、美味烧烤大比拼、萌宠亲密互动趴、百人太极“上春山”、“群众大舞台 沙溪等你来”文艺展演、长桌宴、篝火晚会等。当日下午,“贵阳路边音乐会·田园沙溪”活动也将在沙溪村同步举行,届时,众多精彩的音乐节目,将在马家沟烧烤场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20240315125619-21guz2-20240314155819-P76k55-.png

  “我们沙溪村森林面积特别广,达到三分之二以上,还有一条自然河流正好从我们沙溪村依山而过,就在文旅活动主会场旁边,所以说我们沙溪村有山有水,可玩的点很多。而且这里的少数民族也挺多,这次活动,他们都积极支持工作,准备把民族风展现给客人看,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来的游客。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介好沙溪村的特色资源,提升沙溪村的知名度、美誉度!”龙场街道沙溪村党支部书记贺江说。

作者:姜继恒  查姜维 伍维玉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刘珊珊  三审:李忠玉